close

20071218

20071209-1213我在澳門與香港。

澳門的感覺依舊,夜晚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攏照整個賭場區像個日不落的城市。寂靜的夜走在街道的旅人寥寥無幾,一切都那麼的安靜;換個場景,賭場富麗堂皇金碧輝煌的裝飾伴隨人聲鼎沸的喧囂聲卻從無間斷,這正是澳門數十如一日的夜生活景緻。



香港同樣的景色與人物給人的感覺卻不同了。與天競高的建築一棟棟的豎立,狹窄的車道佈滿各式樣的交通工具,地鐵交錯縱橫的貫穿著,過馬路對向擁然而上的人潮就像來勢兇猛的巨浪席捲而上,稍微不注意可能就會淹沒在人潮陣中,這裡的步調之快速、空間之狹小、人潮之密集都是讓人感到很不適應的點。比起香港,台北讓人舒服多了。



說起比較,大概也只有大陸人帶來的轉變。



賭場裡大陸人很多、敢賭、出手也闊氣。賭場外,大陸人依然多、說話大聲、沒有禮貌與秩序、似乎不知道何謂人文素養。



第一天在飯店check in剛好碰上一團大陸觀光客正要辦check in,領隊站我旁邊很大聲的對團員說房間在4樓跟5樓,我趕緊看看手上的鑰匙卡寫著1008,鬆了一口氣,還好,我住10樓。趕在他們在大廳辦手續時我們拿了行李搭電梯回房間,原本空的電梯載了我們四人,正要關門時門外的大陸人一擁而上想通通塞進電梯,把我們四人擠到最後面而我的臉都貼到鏡子沒有空間可以再往後,但是電梯外的大陸人還是不罷休的死命往電梯裡面擠進來,最後被服務生制止,電梯滿了請搭下一班他們才停止進來。呼~這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大陸人的拼命。



第二天在賭場,我們湊熱鬧的在牌桌前看人玩牌,我面前的賭客是個大陸人,包括我在內的圍觀群眾正感受著賭客和莊家的賭局時,有一女子突然從我面前穿過並停住,大喇喇的半倚靠在我面前的賭客上,沒錯,我面前的賭客是她朋友,但她既沒對我說聲借過或是不好意思,就這麼不客氣的卡在我面前並擋住我視線,使得我只好調整自己的位置與視野,我當下說了一句"怎麼這麼沒有水準阿!!!"。這一句話她聽到了,一付不可思議的轉過頭來看我一眼。我說完立刻被s罵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然後我們就走了。



在香港也是大陸人帶來的轉變。



比起兩年前香港店員的普通話變好了,餐飲業上年紀的老服務生態度一樣很差,不過時裝產業的年輕店員態度卻大轉變,以前說普通話會被誤認大陸人不太搭理,改說英文態度則好很多。現在說國語通通都通,反而說英文感覺很彆扭。地鐵裡香港人不再臭臉,說話也不像吵架,大概是習慣廣東話的語調了。雖然還是不習慣諾大的地鐵站,銅鑼彎站從入口到真正撘上車大概要走十來分鐘,這時真讓我懷念起什麼工程都比別人迷你一號的台灣。總之來香港,瘋狂吃喝購物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