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26


很好讀的一本書


雖然之前無心插柳踩到結局
但是半夜獨自在床上看完結局還是忍不住流下淚來T___T


故事是關於一個13歲女孩安娜捍衛自己的醫療決定權

她在親情、手足、法律之間猶疑

即便萬般不願卻還是堅定信念的在法庭上與身為律師的母親莎拉對簿公堂

因為她受夠了大人在她身上的予取予求

所以她要拿回自己的器官使用權

並非安娜見死不救姊姊凱特的危及

只是他受夠這樣永無止盡的供輸贈與

更重要的是身為家庭一份子、身體器官的主人,卻從未有人問過她的意願她的想法她的感受

於是無奈走上訴訟一途





讀了前半段我相當討厭莎拉,覺得她是個自私又偏執的母親,怎能獨厚之一的女兒
凱特

隨著篇幅增加,逐漸感受到莎拉的內心並非我所想的粗糙


一雙女兒她都愛,只是無法用公平的方式去付出

她心力交瘁、她著急、她害怕兩個都失去.......


「我的人生宛如建築物著火,我的一個孩子在裡面,而唯一能救她的機會是派我的另一個孩子上場,因為只有她認識路。我知道我在冒險嗎?我當然知道。我可了解那可能導致我或許會同時失去兩個孩子?是的,我瞭解。我知道或許要求她去做是不公平的嗎?我絕對知道。可是,我也知道那是我唯一可以同時保住她們兩個的機會。那合法嗎?合乎道德嗎?那是瘋狂的或愚蠢的還是殘酷的主意?我不知道。可是我衷心相信那是對的。」



也許,我還是不喜歡莎拉,我不認同她的偏頗

也許,我還不是母親,我不能體會莎拉的失衡

撇開醫療監護與道德觀感

我更在乎親情的描繪與手足的情深

不管是親子還是手足

永遠存在無法切割的連帶,任憑誰都無法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