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31

算一算自己已經有一年半多沒有去洗牙了
一來是因為刷牙都沒有流血
二來是也沒再用牙線清潔保養
所以沒有看到牙齦出血我就安逸了
整個就是眼不見為淨的駝鳥心態呀!!!!



沒想到我一安逸就安逸這麼久
直到日前有位朋友活到三十多歲卻還尚未洗過牙!!!
結果牙齒出了點毛病,他去看了牙醫才有了第一次洗牙的經驗
我這位朋友因為平常沒在保健牙齒,所以這次是看牙整個是慘痛經驗


鑒於他的親身慘痛教訓,我也起了點憂患意識
雖然我平常牙沒酸痛也沒見血
但該做的保養還是得做
自從兩年前我不曉得哪裡來的勇氣決定分兩次拔掉四顆智齒,然後再來個口腔保健,把該填補的洞都補一補
那陣子真是我此生最大的勇氣了
之後,我就沒再回去了
脫離那種恐懼感太久,知道要回去的前幾天那種恐懼感已經蔓延全身
一想到躺在椅子上嘴巴張開機器鑽磨的聲音不絕於耳的可怕感,讓我非常想打消看牙的念頭,很想繼續駝鳥下去.....



不過我朋友的經驗實在是太讓人引以為鑑
我還是打了電話預約洗牙
怎知我的醫師休長假不知何時複診,我只好請小姐隨便幫我預約一位醫生


一躺上診椅小姐請我漱口然後就叫我去照X光
我心裡納悶:我只要洗牙耶,為何要照x光?莫非等下要我補牙或是我牙齒毛病太多所以要怎樣怎樣....
我心中一直不斷的os,腦中預演接下來的動作
照完x光,躺回診椅,我的醫生出現了.....依然是個女的
我心想,嗯,還不錯,女醫生的洗牙術應該不會太粗魯才是
醫生一坐下來,二話不說就開始幫我洗了


整個很速戰速決,不浪費一絲時間
洗牙途中,耳邊的機器聲音仍舊可怕,某些牙齒會感到小酸,我心想:蛀牙了嗎?
洗牙之後,我的x片終於派上用場了
我的醫生看了看,然後跟我說......

「你的牙齒保健的不錯!!!」

我一聽,心驚「怎麼可能!」
我很久沒用牙線清潔牙齒了哩
想必一定滿嘴結石,牙垢,牙齦還發炎之類的

「你都沒什麼結石」


哇!!!
我太驚訝了
實在難以置信這樣的好結果.......

「我一年多沒洗牙了.....」我很不好意思的跟醫生說


「只要半年保養一次就好了」
「你牙齒狀況不錯」


我又自爆說「我刷牙不會流血,但是用牙線卻會流血...」


「那是因為牙線卡在牙肉下面,用牙線的時候多少都會流血,這是正常的情況」


「喔,是正常的喔」我放心了
「那我不用再補牙嗎?有沒有蛀牙需要補的?」我緊張的問


「目前不用,半年保養做好就好」


「嗯嗯,好,謝謝你,醫生!!」解決我的疑問之後,我帶著輕鬆的心情離開了診所


結論是
我的牙況還不錯
好險一年多前的保養有用
現在
我要開始好好的保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