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21

早在六月台北電影節之際,同事就已跟我大力推薦海角七號

他說,真的好看,一定要去看.... 云云

當時我心想,喔,是國片阿,心中慾望被澆熄一大半

豈料,隨著八月底上映,在暑假尾端和開學前拉出一波紅盤

至今,票房不斷上看多少億新台幣

而「海角七號」幾乎快變成動詞了

說的、看的、聽的、寫的種種不脫離「海角七號」

就在今天拿票等進場的時候,我在想:有多久沒有花錢看國片,距離上次應該是年紀小的時候吧

總之真的是很久很久.........

對照三個月前,我哪裡會想到我會買票趕搭這股海角七號風潮

但這部國片子也真的頗誇張,上映逾半個月觀眾人數不減反增,著實有驚嚇到

400多人的大廳開演半小時只剩兩旁的餘位,要否就要第4排的中間位

熱門搶手到這樣一個程度

你說,我能不海角七號嗎?




這是一個關於愛情、音樂、夢想的故事

這些元素感覺只要跟墾丁沾上邊至少某些程度上是收視保證

但海角七號的重點又不僅侷限在墾丁的商業風情,他沒有賣弄過多的藍天白雲碧海沙灘

取代的是樸實未加以包裝精緻化的在地風格,將復古又濃厚的鄉土味嶄露無遺

故事支線中的草根人物起了畫龍點睛之效,活躍了主軸的發展




起先我還覺得穿插的七封情書很突兀,我不懂用意

後來我才了解這段旁述原來是要呼應故事主軸

對於愛情,敢於表達才不至將日後的思念流於悔恨



對於愛情的處理,我更喜愛片中甘草人物的通俗氣息

幹,哇國寶捏~

阿彌陀佛,我不叫施主,我叫水蛙~

馬~拉~桑~


累了
先降
日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