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03

這個系列總共有四集。


好久沒有這種動力讓我沉迷小說故事集,以往只有偵探或科幻系列的福爾摩斯、亞森羅頻和倪匡的小說會讓我有往下探究竟的衝動,我也不是一個愛看言情小說的人,但是沒想到這次ya版的vampire系列能夠燃起我塵封已久的那股衝勁,it's so amazing


twilight

看過書再去看電影難免會有些落差,選角、情節、想像.......

至少電影沒有出現我很喜歡Edward帶Bella去參加vampire家族棒球賽之前兩人在車邊的對話,倒是電影把這段棒球賽拍的比書中描述的景像來得精采。


一開始,Bella的演技很不到位,讓我對於書中這個角色的期待頓時失落,還好到了中後半,Bella整個人漸入佳境有比較融入這個無可自拔愛上vampire的人類角色,後半她與Edward的對手戲可以感受她表達出作者在書中營造平凡人類願意放棄靈魂追隨俊美的吸血鬼以及之間浪漫濃情化不開的感情意像。


演Bella的Kristen Stewart,原來是Panic Room中的小女孩,怎感覺她小時候的演技還比較好。

演Edward的Robert Pattinson ,沒看過Harry Potter的我則完全不認識他,但是他把Edward的那種自我克制又為難的心境詮釋的很好,憂鬱又帶點邪氣的眼神簡直和作者筆下的vampire如出一徹。

怎麼現在年輕的英國人都是這種邪氣樣,Gossip Girl裡面的Chunk也是。同樣這兩人在演美劇時也都沒有英國腔。





new moon

Edward完全退為配角,Jacob挑大樑。


前2/3真是耐著性子看完,鬼打牆的無限迴旋,想跳過又怕錯過重點
直到Edward再次出現的1/3,相遇、追逐、危險、親密、誓言............重新讓故事注入靈魂,才又開始精采

雖然兩邊都是愛情,但是看過電影的cast image,對於Jacob真的提不起勁,好像在看Nadal演戲





eclipse

中譯2月才會上市,但是手太賤雷到這集的大爆點,也不小心雷到第四集

吼吼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