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8

今天剛好第五個月
在昏忙當中很快就要朝半年邁進
時間真的走的極快,速度之快讓我在工作上的步伐與適應totally沒有一絲可以讓我有喘息下來小歇的機會
業務量大到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在有效時間之內消化完畢
內容也不完全是我熟悉而能操作自如的工作


以致於我身心俱疲
心靈的疲累遠遠大於身體上的勞累


上面要求很嚴苛
當我還是rookie,對業務內容的態樣是圓是扁,是黑是白,都還是未知懵懂時
輔第二個月我就被付於重責扛下前手已經辦三年有餘的業務
上面很放心我卻很擔心
她們極度放心的不止一次的拿三年資歷的熟悉度來要求我同等的工作效率
我不是神力女超人,雖然我也很希望自己是
這樣我就可以不用老是在後面追趕我總是搭不上的時間列車
正規的八小時,加上下班後的四小時,再加上假日無薪償的不定時
我已經盡力把我所有的時間都奉獻了
但是我的業務從未有完全消耗完的一刻



疲累的身體我承受的住
被壓力侵蝕的心靈我正學習適應
上面的壓力與繁重的業務逼的我每天早上拉肚子
早上沒有胃口
早餐常常放到下班又提回家或是丟掉
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坐上捷運走向大樓
我的心情就開始down
星期一我就開始倒數星期五
早上九點我就開始倒數下午六點
我每天都在盼望一星期的五天,一天的八小時
我可以順順利利的平安渡過
沒有麻煩,沒有退件,沒有挨罵,沒有羞辱,更沒有煩人的事

但是這些都是天方夜譚的世界和平



我抗壓性很差
但我很努力面對讓自己成長
正規事,雜事,臨時交辦事項排山倒海撲向我來
別人不要的文推給我我也收了
別人問我事情我會在我能力之內想辦法解決
因為我要讓自己去面對更多挑戰,去學習更多東西
我才能跟上這個部門的步伐


唯一讓我很難適應的是來自某方的心靈煎熬
每天都要面臨這樣未知的壓力真的很讓人緊張萬分
必恭必敬,唯唯諾諾,小心翼翼
總是讓自己顯得卑微
法官還沒判你有罪之前自己已經先認罪
無罪推定在這裡不適用
先認罪也未定能從輕量刑
完全沒有標準化的公式可以套用
唯一可以確定的這是家常便飯的routine
同仁告訴我時間久了就會麻痺
這裡的大家都是過來人
面對犀利的言語羞辱
從初來時眼框含淚到後來的怡然自得
已經練就刀槍不入的金剛不壞之身


我還在適應
很努力的適應
但是我的身體每天還是很誠實的拉肚子表示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